猫嘴大圆脸

【Wut/Frank】情敌组长篇流水账(8)

惯例高能OOC渣文笔

惯例——不甜不虐没爆点,全是脑洞白开水。


设定提要:高中毕业十年后,Wut大明星Frank运动员。

友情提示:流………………水………………账………………

友情提示2:老吴线之前没说清楚的地方都(大概)清楚了,饭卡线……他没脑子我不说。

友情提示3:过渡章节*2


失衡(1)


空无一人的教室里,两个男生站在讲台边沉默地对峙。

个子稍矮的那个小步小步地挪到高个子的面前,手掌覆上另一人的手背,在对方的默许下悄然扣紧了对方的手指。

他仰起脸,圆眼里写着期待的光彩,“要试试看吗?”

“你……”高个子的男人皱了眉头,唇角蜻蜓点水般的触碰让他一时有些晃了神,当对方的嘴唇离开时,他下意识地要低下头去追逐,却在对方的注视中停下了动作。

那双圆眼笑得弯成了月牙,那张脸上有羞涩的红晕。

大男孩挽住肩上的书包带子,踮起脚来凑到他耳边轻声说:“你如果现在不把我推开,我以后就绝对缠着你不放啦。”

……

“OK——这条过了。”

导演的喊声打断了片场里的浓情蜜意,穿着校服的两人迅速地分开,走到场边去看回放。

短短的一分多钟片段播完,Wut面色如常,Daw却有点尴尬地搓了搓鼻尖。

他摸着嘴唇,似乎还有些心有余悸地说:“Wut哥,我差点以为你真要亲上来。”

Wut一怔,笑着摇头道:“以后有的是机会,有什么好急的。”

“哇——”Daw一踮脚揽住他的肩膀,用惊奇的语气半真半假地说:“你如果期待的话,我们偷偷练一下也无所谓啊。”

他只是随口一说,谁料Wut竟然停下了脚步,在片场其他人的热切注视中微微弯了腰,直到鼻尖贴了鼻尖。

旁人都看得脸红心跳,直面Wut的Daw却因为对方毫无感情的眼神而心里发毛。


两人间的绯闻愈演愈烈,不少早已不联系的人也好奇地发来了消息询问,但Frank毫无动静。

自从那天生日以后,Frank就搬回了球队的宿舍里,两人再也没有联系过彼此。

只有和New的通话里,Wut能稍微了解下Frank的近况。

他现在的生活里,似乎只剩下了一成不变的训练。

“我问过Frank……”New迟疑着告诉他,“他说他不想老是干涉你的事情,免得你也跟着他纠结。”

Wut不吭气。

作为局外人,连New都忍不住心急,“Wut,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喜欢你,你何必把他推回去?”

“喜欢我……你又不是没听到。”Wut苦涩一笑,“他那天和Jet说的。”

New想起那天他们俩不小心听见的对话,事先准备好的劝解全数化作了一声叹息。

对于Wut而言,没什么能比一句“我对他的感觉就像对第二个Tiw”伤害更大,尤其是在前一分钟才得知了Tiw要回来的消息时。


“大概我们在一起待太久了。”Wut深吸了一口气,压抑着胸腔里涌动的复杂情绪,尽力地平静说道:“他这个人从来分不清朋友跟恋人的界限,就像当年他对Tiw一样。”

唯一的不同,就是现在的Frank不会再像以前那样,趾高气昂地死死扒着他不放,向众人宣誓主权罢了。

他甚至无师自通地学会了退让。

在Wut入行时的几段恋爱中,他总是嘻嘻哈哈地笑着表示无所谓,然后退到所谓朋友的位置,像一个真正的好友一样同他相处。

尽管他的表现并不如他所说得那样洒脱。

Wut那时候还会嘲笑一下Frank,说他是依赖成瘾的小毛孩,逮着谁就赖着谁不放。

Frank会嘴硬地反驳,说要不是Tiw不在,他才不会跟着Wut到处瞎转。

双方早早地挑明了在一起的初衷是相偎取暖,无关任何感情。但Wut向来对这种全心全意的依赖毫无还手之力,再加上沉浮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里,Frank的口是心非反而成了他生活中唯一的真实。

自此以后,到底是谁更依赖谁,谁又更贪恋谁,已经成了无法考证的谜题。

分不清界限的何止是Frank。

似朋友似情人地相伴多年,彼此知根知底,他们在感情这件事上达成了默契。

或许他们都在等一个可以说明一切的机会,谁知机会来得如此突然,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,小心维系的平衡就已经被彻底打碎。


New对他们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似懂非懂。

他不再提关于Frank的话题,只问Wut这周末要不要出来聚一聚,正好与回国办手续的Mit和Bank见一面。

Wut叹气,“不了,Tiw回来的时候再聚吧,周末剧组说要给Daw过生日,我也得去。”

更何况,他现在不是那么想见到Frank。

New也不勉强,提醒了他不要和Daw炒作太过以后就挂了电话。

Wut又在车里呆坐了一会儿,才在Daw的大呼小叫声中开门下车。

习惯了车厢里的昏暗,外头那阳光刺得他一时眼睛生疼。

Daw似乎将许多人都聚在一起,说着这周末要去片场附近一家规模颇大的KTV,那KTV的名字落在Wut耳中,竟有些莫名的熟悉。

他被阳光晃得头晕,想了半天也没想出那地址听起来如此耳熟的原因。

直到他在KTV的厕所门口,迎面撞上了醉酒的Frank时,才后知后觉地想起,New在电话里提过的聚会地点,正是同一家KTV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1)